﹝會考﹞轉知:教育部111年國中教育會考防疫措施說明

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

張貼者 註冊設備組長   


張貼日期: 2022-05-17 12:01:23  點閱:101


111年國中教育會考維持辦理之防疫措施

(一)全程佩戴口罩

會考前1日學校將配發試務會採購的口罩給學生(每日1片),考生進入考場及試場時應佩戴口罩,如經勸導或處理仍故意不佩戴口罩者,禁止進入考場及試場。各節考試期間,考生於試場內應全程佩戴口罩,屢經勸導仍故意不佩戴口罩者,將依「111年國中教育會考違規處理要點」處理,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。

另因必要情況須脫下口罩時,應保持足夠之社交距離(室外1公尺、室內1.5公尺)。用餐時,應使用隔板進行區隔(請考生攜帶學校配發的隔板)。

(二)進入考場前,全面量測體溫

所有考場全部使用紅外線熱像儀進行體溫快篩,避免考場門口人潮聚集,現場以額溫槍輔助量測,額溫≧攝氏37.5度或耳溫≧攝氏38度,將進行第二次量測。如確認發燒,將引導考生至「第二類備用試場」應試,以確保考生權益。

(三)不開放陪考,由學校組成考場及考生服務隊

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,考場不開放考生家長進入考場陪考。由考場承辦學校及考生就讀學校組成「考場服務隊」及「考生服務隊」,以協助考生於考場所需之服務與協助。

(四)維持適度通風措施下開放冷氣服務

為同時確保試場通風以及降低室內溫度,並降低考生及試務人員在室內全程佩戴口罩的不舒適,試場冷氣全面開放(冷氣送風口調整為水平方向),試場前、後門保持關閉,開啟試場內四個角落之窗戶各5至10公分為原則,確保試場通風良好,並能維持適當之室內溫度。

(五)英語(聽力)考試照常施測

考量考試係採固定座位(實名制),所有人員全程佩戴口罩且於考試期間禁止交談,為降低周邊噪音及非預期干擾,英語(聽力)測驗(含考試說明)期間將短暫關閉試場內四個角落之窗戶,以維持考試公平性。

(六)加強考場消毒及防疫物資準備

除考試當日結束時,予以場地清消外,於每節考試結束前加強廁所消毒,提高考場環境消毒頻率,並提供手部清潔等防疫物資,以供考生及考場人員使用,維持個人手部清潔。

(七)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

各考場依據「COVID-19」因應指引:社交距離注意事項」預先規劃考生進場、出場及考場內部移動動線,並區隔各類試場動線,以避免人潮聚集。請考生務必配合考場規劃的動線移動,以保持適當社交距離,落實防疫工作。

(八)保障確診考生考試權益

於5月20日(含)以前確診尚未解除隔離、快篩陽性未於5月20日(含)前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之考生,將併同大陸考場,於111年6月4日、5日參加補行考試。參加補行考試的考生,於入學時採外加名額方式,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。

(九)考生注意事項與試場規則:

涉及防疫相關之考生注意事項及試場規則,已公告於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(http://neac.rcpet.edu.tw)及國中教育會考網站(http://cap.rcpet.edu.tw ),敬請考生與家長務必留意、配合。

 


近月內熱門公告
  • 2024-04-01 19
      轉知:達德商工113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相關訊...
  • 2024-03-28 14
      有關提供學校外運動場域資訊供兒少利用一案,請貴校協 助周知「...
  • 2024-04-01 13
      轉知: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與衛福部臺中醫院合作舉辦人才共育暨...
  • 2024-04-26 13
      112-2 特教宣導影片及學習單〈跳舞機器人〉腦性麻痺篇
  • 2024-03-29 12
      轉知:桃園市方曙商工免試入學招生訊息
  • 2024-04-02 12
      轉知: 安得烈慈善協會「第九屆全國學藝競賽活動」
  • 2024-04-09 12
      本縣113年1月道路交通事故死傷累計2,928人,請務必注意交通安全
  • 2024-03-29 11
      轉知: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辦理「醫護人員職場體驗暨入學說明會...
  • 2024-04-01 11
      有關本校幼兒與家庭科學學系承辦教育部USR計畫「2024 年我行!我...
  • 2024-04-01 11
      轉知: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113學年度入學相關資料
  • 2024-04-02 11
      轉知: 臺北醫學大學 2024 暑假海外遊學團
  • 2024-04-02 11
      轉知: 臺師大地球科學系「2024 Open House開放參觀日」
  • 2024-04-03 11
      113年使用牌照稅開徵
  • 2024-04-11 11
      轉知:修正「彰化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競賽項目認可採計原則」部分...
  • 2024-04-01 10
      轉知-二林工商辦理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活動
  • 2024-04-02 10
      轉知: 2024「華藝之星全國青少年藝文競賽」
  • 2024-04-02 10
      轉知: 教育部中小學家長數位知能指引及推廣計畫辦理「家長線上培...
  • 2024-04-02 10
      轉知: 2024員家親職日—尋找七龍珠
  • 2024-04-08 10
      有關本校幼兒與家庭科學學系承辦教育部USR計畫「2024 年我行!我...
  • 2024-04-09 10
      轉知:彰化縣文化局為辦理「113年度彰化縣社區營造點徵選及輔導...